美國媒體報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9)日已向美國總統川普請辭,川普已經接受辭呈,並將在年底離任。目前還不清楚她辭職原因。

美國新聞網站Axios稍早引述兩位了解內情人士透露海利(Nikki Haley)請辭的消息。另據路透社報導,海利今天造訪白宮時被問及此事,當時不願證實報導說法。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和海利預定10時30分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面,但未透露是否與海利請辭有關。

川普則先在推特貼文預告,以「朋友」(my friend)稱呼海莉,說她「在橢圓形辦公室發布了重大消息」。川普隨後證實海莉請辭,並將在今年底卸職。

海莉2010年當選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是南卡首位女性州長。川普上台後,延攬她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川普在推特貼文預告,以「朋友」(my friend)稱呼海莉,說她「在橢圓形辦公室發布了重大消息」。川普隨後證實海莉請辭。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