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舉辦的「藝氣風發.台灣共好」國慶晚會今(9)日登場,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今年國慶的主視覺LOGO呼應此次「群、歸、聚」三個今年國家生日最重要的主題,期待國慶晚會能將國人的心聚在一起。

今年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宜蘭舉行,現場貴賓有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立委陳歐珀,現場有超過一萬名觀眾,其中有來自全世界三千多位僑胞同歡與會。

蘇嘉全致詞時,首先感謝陳金德克服所有困難,讓國慶晚會能夠在宜蘭縣順利舉辦,並特別感謝僑委會的安排,讓僑胞可以回到最愛的台灣參與國家的生日,有許多僑胞已經在前天晚上就入住宜蘭,欣賞宜蘭的美和藝術發展,相信經過此次的活動,往後僑胞返國必定也會想來宜蘭體驗當地的美麗。

蘇嘉全強調,晚會的節目安排非常精彩,俗話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而今晚是「回憶如歌、歌如回憶」,不僅能夠讓觀眾回憶過去耳熟能詳令人懷念的民歌歌曲,也讓讓年輕朋友唱出屬於這個世代的共同記憶,是一個老、中、青三代都適合欣賞的晚會活動。

蘇嘉全也期待國慶晚會將國人的心聚在一起,就如同今年國慶的主視覺LOGO一樣,透過每個點連接成線和面,也呼應此次「群、歸、聚」三個今年國家生日最重要的主題。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期待國慶晚會能將國人的心聚在一起。   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