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6位民進黨提名,首次投入直轄市議員選戰的新世代候選人沈家鳳、唐儀靜、陳世霖、沈震東、林士*、鄭佳欣組成的「台南青連線」,今(9)日在兩位民黨中常委王定宇、黃承國,以及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立委趙天麟的見證下宣布成軍,力拚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席次過半。

成立大會由王藝明布袋戲熱鬧開埸,揭開序幕後,由中常委黄承國逐一為連線成員披上戰袍。與會的立委趙天麟表示,高雄市也有高雄青連線,他期待連線成為議會清新力量,讓高雄與台南成為南台灣雙引擎,進一步帶動台灣的整體發展。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與立委王定宇隨即聯手致贈連線成員每人一支大聲公。黃偉哲指出,大聲公象徵為基層發聲,民主浪潮一棒接一棒,期待市民能全力支持,譲台連線成員全數當選,共同為台南市政打拚。

王定宇宇則強調,連線6位成員皆為一時之選,男性、女性各半,3個來自原縣區,3個則出自原台南市,可謂兩性平權,城鄉兼具。選戰最後階段,他期待連線成員深入基層,爭取勝選,譲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實質過半。

6位成員在會中發表共同宣言,簽署聯合政見後正式成軍,選前最後階段,台南青連線將全力衝剌,力拚台南市議會席次過半。

沈家鳳、唐儀靜、陳世霖、沈震東、林士*、鄭佳欣組成的「台南青連線」在民黨中常委王定宇、黃承國,以及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立委趙天麟的見證下宣布成軍。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