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 11 月 1 日起新制上路,公路總局宣布,題庫將增加 60 題機車圖像式情境考題,出題比例也將從原本 5 題增為 10 題,總題數仍維持 50 題不變。公路總局強調,圖像式情境考題能讓考生更直覺了解題目表達意涵,不會因此加深考題難度。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林義勝表示, 11 月 1 日起題庫增 60 題機車圖像式情境考題,主要命題方向為車道行駛與變換車道、轉彎、危險駕駛、駕駛不當行為、路權及防禦駕駛等題型,目的在於讓民眾了解騎乘機車的正確觀念,降低日後上路交通事故發生率。

林義勝說明,根據經政署資料,機車肇事主要原因為未依規定讓車、轉彎不當及違反號誌、標誌管制等行為。為降低肇事率及模擬危險駕駛情境,將會針對這些情況設計圖像式情境考題。林義勝強調,藉由圖像能讓考生更直覺了解題目表達意涵,不會因此加深考題難度。

林義勝表示,未來機車試題出題方式仍維持 30 題選擇題、 20 題是非題,其中,情境題出題比例從原本 5 題增為 10 題。增加 60 題機車圖像式情境考題後,題庫總數達 1,666 題,會於公路總局官網公布題型供民眾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