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霸權的軍備競賽背後往往有更大的強權盤算。在南亞,印度甫於5日傳出要向俄羅斯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隔天巴基斯坦便放出將與中國談妥購買40架翼龍-2型無人機的消息。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5日拜訪印度,與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會談,隨即傳出印度將購買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本案引起美國高度關切,施壓要求印度取消本案,並威脅可能會予以制裁。

翌日,巴基斯坦雄獅飛行表演隊隨即在其臉書張貼該國將向中國購買40架翼龍-2型無人機的訊息。這個消息稍早由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Global Times)證實,並引述軍事觀察家的說法,指出本案是中巴兩國歷來最大規模的軍售案。

翼龍-2型無人機是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所生產的戰機。中國與巴基斯坦將採取共同生產的模式來進行本案。 

 

 

 

 

 

 

 

在印度準備向俄羅斯採購飛彈系統的消息傳出後,巴基斯坦隔天便向中國購買40架翼龍無人機   翼龍無人機 (Mztourist 提供 CC BY-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