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連任首支CF「我的名字」影片今(9)日上午正式公布,發言人陳世凱指出,百年前這裡被稱為「小京都」現在,世界將稱呼我們「台中」;影片中林佳龍正在批閱公文,隱藏的「彩蛋」是人氣很旺的line貼圖莎莉抱枕,陳世凱說,林佳龍在群組裡最常用莎莉貼圖回覆,「可以證明不是秘書代回」。 

發言人林尚賢說,影片裡拍到的莎莉抱枕,是市府同仁知道市長很愛用莎莉貼圖回覆,有時是莎莉加愛心,有時是莎莉吹哨,所以在市長生日時,同仁就送他這個禮物,市長就把它放在辦公室,也成了這支影片的隱藏「彩蛋」。 

「我的名字」全長一分鐘,內容呈現四年來台中一步步的改變,包括交通連結、捷運建設、青年政策、舊城改變、招商引資、居住正義、水與綠整治、山海屯延伸中彰投連結等各項八大改變成果;經過四年,蛻變成為現在的進步台中,並緊扣城市光榮主軸及未來願景,因為「台中」是讓世界認識我們的名字,希望讓民眾看到四年來的政績成果,以及對城市正向的情感傳遞。 

陳世凱指出,影片提及「一百年前,他們說這裡是小京都;現在,世界將稱呼我們台中。」因為百年前,台中綠柳川的美景,曾被形容為類似日本的「小京都」,但台中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及城市形象一直不太明確。這幾年在林市長執政的努力下,台中的形象及特性已經發展出來,因為「台中」是這座城市的名字,讓世界更認識我們的名字;另一方面,也因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且與彰化、南投、苗栗等中部縣市共同發展,從過去被形容為小京都舊市區規模擴大為「大台中」。 

談到舊城新生,江肇國則說,舊城區曾是許多市民的遺憾,但是四年前佳龍市長曾說「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那時候,有很多人覺得他的承諾傻,但四年後的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是舊城區的翻轉、再生、活化;新的火車站完成了,過去大家覺得是臭水溝的河川,綠川、柳川因為用心整治,終於再現風華,佳龍市長的「中區再生計畫」將整個中區的發展帶動起來。 

江肇國也提到,為了讓青年人敢生養,林佳龍市長推出「托育一條龍」及「托老一條龍」政策,並從教育、創業與食衣住行、參與公共事務,都有完整規畫與成果;同時,台中是人力銀行調查中,青年回鄉意願最高的城市,顯示青年人在台中工作打拚、居住安心。

延伸閱讀

戰台中市長》綠藍決戰中台灣是事實 林佳龍:選民看政績大於政黨

戰台中市長》三名嘴指夫人干政 林佳龍:兩條罪一定告得成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市議員陳世凱、江肇國上午公布第一支競選CF「我的名字」。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