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三接站環評過關,被外界視為是犧牲桃園鄭文燦,為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蘇貞昌選情解套,對此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能源政策是很嚴肅的事情,要怎麼做是要全國規劃,因為有第三接收站可以把產生的電輸送到北部,「就可以來怎麼樣停止深澳,這個中央已經講得很明白了。」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從來就是堅持非核家園,過去就是國民黨的錯誤政策,把核一、核二、核四通通放在新北市。那整個能源又是北部的用電的缺口,當初的規劃也是希望能夠面面俱到,「現在觀塘案過了後,因為有第三接收站,就可以把產生的電輸送到北部來,就可以來怎麼樣停止深澳,這個中央已經講得很明白了」。他批評對手侯友宜「看起來不是關心民眾的健康,也不是嚴肅的能源政策,想的、算計的都是他自己的選情。」 

對於侯友宜認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辭職顯示政治凌駕環評的專業,蘇貞昌說,沒看過侯對環保有做過什麼發言或者表示過什麼意見,「國民黨過去就是最破壞環保的」,把三個核電廠設在新北,核廢料到現在還不能處理。他說侯友宜還去請教主張重啟核四的馬英九能源政策,批評侯友宜只是為選舉,態度反覆,「為什麼不出來直接辯論告訴市民講清楚,卻整天噴口水、用造假影片恐嚇市民不好也是不負責任。」

延伸閱讀

觀塘三接案環評過關 鄭文燦:務必讓生態衝擊降到最低

有條件重評深澳為救新北選情?蘇貞昌:賴院長是理性考慮、專業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