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性侵疑雲的美國最高法院新任大法官卡瓦諾今天表示,他並未因為他的任命案「充滿爭議和情緒性」紛爭而改變。而總統川普宣告他的清白,並為整個過程鬧得風風雨雨致歉。

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今天在白宮舉行的儀式上表示:「儘管參議院批准過程如同對其他人般考驗著我,我並沒有因此改變。」

卡瓦諾表示最高法院「不是一個黨派或政治機構」,並承諾要「永遠當9人團隊的一分子」。

川普在儀式開場時說:「我要代表全國向布瑞特(卡瓦諾名)和整個卡瓦諾家族致歉,抱歉讓你們被迫承受極大的痛苦與煎熬。」

卡瓦諾捲入性侵疑雲引發軒然大波,在一場激烈的黨派鬥爭後,參議院6日以50票贊成、48票反對表決通過他的任命案。卡瓦諾極力否認性侵指控。

卡瓦諾今天形容整個批准過程「充滿爭議和情緒性」,但他說自己「不覺得苦澀」。他說:「我現在的焦點將是盡我所能成為最棒的大法官。」他發言時妻小就站在附近。

卡瓦諾今天在純屬儀式性的活動上,在退休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見證下宣誓就職。他6日已正式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