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檢警治安當局今(8)日透露,今年2月至今破獲從台灣走私62.3公斤安非他命入境南韓,逮捕20名台籍嫌犯、2名韓籍嫌犯。對此,外交部晚間表示,駐韓代表處將持續推動台韓共同打擊犯罪,以斷絕毒品等跨國犯罪行徑。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消息人士今天透露,今年2月迄今,破獲超過市價2千億韓元(約新台幣55億元)的安非他命自台灣走私進入南韓,由南韓檢方與台灣刑事警察局緊密合作,破獲了包括20名台灣籍嫌犯在內的毒品走私集團並起訴。

消息人士透露,台灣毒品走私集團透過社群網路,僱用工讀生進行毒品走私。走私毒品車手,年齡層以10幾歲青少年到20歲左右女性等,經濟狀況不佳的台灣人為主。這些嫌犯在走私毒品進入南韓期間,台灣走私集團也派人從旁監視。

南韓治安當局調查顯示,有一部分的車手利用外國觀光客較多的首爾明洞置物櫃,作為安非他命交易的窗口,毒品透過南韓境內主嫌在全國毒品流通網上進行販賣,但全數遭南韓檢方查獲扣押。

韓國仁川、大邱等檢警今年迄今查獲的62.3公斤安非他命,可供208萬人次吸食,是過去一年南韓檢警破獲安非他命總重量(30.5公斤)2倍以上。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晚表示,今年以來,台灣人涉嫌走私毒品遭韓國警方逮捕案件持續增加,提醒國人若赴韓國觀光旅遊,務請提防周遭陌生人搭訕,絕不攜帶來路不明的行李,切勿淪為販毒集團工具,造成令人遺憾的結果。

李憲章說,外交部已請駐韓國代表處持續推動台韓共同打擊犯罪合作,以斷絕毒品等跨國犯罪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