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黑色豪門企業」近期一段民眾圍毆的影片引發關注,影片中的男子因長期檢舉住家附近的交通違規,結果晚間約30名鄰居登門理論,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男子慘遭7、8人圍毆。

事發於高市大寮區民和街,因當地居民長期遭檢舉違停,因此約有30多人前往檢舉者家理論,進而爆發衝突。被打男子欲低調處理、暫不追究。然而警方仍依照網路影片,清查並通知涉嫌打人的當事人到所說明,後續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若有提告傷害,也將依法偵辦。

大寮區中庄里長吳玉訓表示,該名檢舉達人包括附近的後庄里、江山里等區里也會檢舉,全不放過。吳玉訓強調,附近民眾習慣把車子停在自家門口,然而該名男子不分青紅皂白全部檢舉,才引發他人不滿。據附近民眾表示,男子大多在早上8、9時和下午5、6時出動,恰巧是上下班時間,許多人都被累積罰到幾千元的罰款。據林園分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受理檢舉案7697件,礙於保密規定無法透露男子檢舉次數,然而檢舉交通違規並無獎金,動機仍需調查。

民眾表示,該名檢舉男子年約30多歲,通常利用行車記錄器拍攝,再剪接向警方檢舉。因此有時被檢舉的民眾直到收到罰單後才知「中獎」,尤其罰單寄送的空檔仍遭到不斷檢舉,質疑警局都沒察覺事有蹊蹺。

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