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8)日上午傳出辭職,下午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觀塘環境影響評估案,以7票支持、2票廢票結果,觀塘案「翻案成功」。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下午受訪表示,觀塘案跟深澳燃煤電廠,一案歸一案,不能混為一談,他並批評「執政黨最近做的事,都是民心向背」,呼籲中央「立即中止蓋深澳燃煤電廠。」 

侯友宜表示,守護民眾的健康,保護環境生態,是每一個民眾所最期盼的,執政黨最近做的事情,都是民心向背,所以連自己的政務官也看不下去,主動請辭。 

「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是我始終如一的整個作法」,侯友宜說,他今天早上和34位議員守護自己的天空,為了市民健康站出來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強調有7成民眾在民調上都反對說不能蓋深澳燃煤電廠,「這些民意的聲音,希望蔡總統賴院長聽進去,趕快立即中止蓋深澳燃煤電廠。」 

侯友宜認為,觀塘案跟深澳燃煤電廠,一案歸一案,這2案是不能混為一談。他指出,總統蔡英文在沒有上台之前說台灣不缺電、說台電藏電,上台說缺電,就是硬要蓋深澳,「一個對能源政策立場反覆,到底她會不會打這個如意算盤,選前說有條件不蓋,選後硬蓋,大家會相信嗎? 她會不會選後硬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