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路流傳一篇大數據專家黎榮章韓國瑜的選情分析,但根據網友發揮柯南精神,赫然發現黎榮章曾遭到媒體臥底調查,曾任亞洲指標數位行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ibuzz) 創辦人與博思網路總經理,業務內容包括「聘請工讀生做口碑行銷」,就是俗稱的網路寫手帶風向。

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根據當年的媒體報導,男記者要先於一周內在Mobile01、PTT及臉書等56個網路論壇「生帳號」,除帳號、暱稱不能重複,「不能一眼就看出是分身」,另需在美妝保養、親子網開女生帳號,又在科技網站扮男生,記者想破頭才在4小時搞定,領到1000元。其次工讀生要到各論壇貼文或回應1到2次,臉書每月亂加20個好友養帳號,每月回應100篇貼文,且每周於指定推文表上挑10篇扮路人或置入推薦商品做回應,酬勞1500元。

黎榮章遭起底後,網友們紛紛在下面留言痛批:「韓國魚膨風膨很大」、「他確實應該算是大數據製造者」、「別搓破韓粉的高潮啊,韓營現在就是在搞這套網路帶風向,就知道褲子被沖到哪去了」、「KMT光頭韓真的很有錢,到處買網路公關,厲害」。

   圖/翻攝PTT

   圖/翻攝PTT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