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坊間流傳一份「三問黃敏惠」文宣,質問當年陳以真選市長、吳育仁選立委以及蔡貴絲選議長時,黃敏惠是否都反輔選?才造成國民黨連續落敗。黃敏惠8日召開記者會哽咽反擊,指控這是栽贓抹黑。在文宣上署名的張孝賢則表示,這些事三、四年來繪聲繪影,大家心中都有疑問,黃敏惠如果說得清楚,那對她是加分,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這份流傳的「三問黃敏惠」文宣電子檔在網路群組裡流傳,紙本也在民間發送,成為選戰話題。文宣中質問黃敏惠在當年陳以真選市長、吳育仁選立委以及蔡貴絲選議長時,是否都扮演「反輔選」角色,才使得上述這些黨內同志都落選?

文宣兩面標題分別為:「三問黃敏惠,等一個人的回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作亂必留下敗筆」、「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扯後腿的人,你投得下去嗎?」署名者為「嘉義市正義市民張孝賢」。

對於這份文宣,黃敏惠陣營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黃敏惠指出,人在做,天在看,這是假新聞栽贓抹黑。她表示,真相只有一個,針對此黑函的造謠抹黑,她只說明這一次,日後不再說明,也絕不跟著黑函起舞。

黃敏惠強調,「面對黑函,我心如鏡」,根本不想理會,但因支持者憂慮被黑函攻擊會影響選情,因此召開記者會明白。她說,因黑函「三問」,黃敏惠也「三答」,鄭重宣示沒有做過這些事。

黃表示,當年以政績輔選陳以真,風吹日曬,認真輔選,沒有做過的事,請不要栽贓抹黑;另外,翁壽良是她先生的老同事,也是照顧她媽媽和其他家人的好醫師,他出來參選,媽媽和先生去看他,是人情事故,卻被一張照片拿來作文章;論到議長選舉,黃敏惠說,她沒選過議員,而議長是由議員選舉產生,嘉義市議會的政治生態是靠實力,說她能左右議長選舉,是高估了她的影響力。

黃敏惠講到最後,語帶哽咽用台語說,「謠言不要聽,奧步不用怕,大家勇敢向前行,嘉義一定贏!」。

文宣中署名的張孝賢為嘉義市體育會副理事長,他說這是他發的文宣,不是黑函。他強調,過去支持黃敏惠20多年,但這三、四年來,有關黃敏惠「反輔選」的傳聞繪聲繪影,大家心中都有疑問,黃卻從未正面回應,如果這些事黃敏惠講得清楚,那對她而言是加分,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會自己決定該投給誰。

 

「三問黃敏惠」文宣正面。   圖:蔡坤龍/攝

「三問黃敏惠」文宣反面。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