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公司規劃在大寮站旁興建「水上樂園」,卻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其背後承包商「興得利投資公司」的負責人李維峰就是曾捲入慶富洗錢案關鍵人物,他指控,對於高雄市政府的推卸責任,他完全無法接受,希望高雄市府與高捷公司不要再說謊,也不要包庇造成納稅人上百億損失的詐欺洗錢犯。

黃國昌今天召開「慶富弊案 官商勾結,誰在協助包庇詐欺洗錢犯?」記者會,五問高雄捷運「何時商議大寮水上樂園?」「和誰商議大寮水上樂園?」「為何在去年4-5月啟動包庇計畫?」「押標金誰付的?」「為何選擇興德得利公司?」他質疑,這麼重要的工程,為何要給興得利,這背後是否有神通廣大的人?希望高捷誠實面對、不要說謊。

黃國昌表示,對於他的質疑,高雄市府回應,經查兩席官股高捷董事與此案無涉,高捷亦表示興得利與慶富為個別獨立公司,然而高捷的說法,讓人無法接受,「這麼大的弊案、嚴重的違法醜聞,高雄市府到今天還在公開欺騙全體國人,讓人覺得不可置信、完全沒辦法接受」。

黃國昌指出,興得利公司是在去年3月登記新的公司,高捷大寮站旁那麼大片的土地,涉及到幾十億的開發案,為何交給新成立、完全沒有實績的公司?這間公司背後有哪個有力人士,高捷先和大家說清楚,為何會交給新成立公司?而進一步追查更發現,台北慶富的地址,竟與興得利公司的地址吻合,「市府卻說兩間沒關係,這種話說得出來?」

黃國昌質疑,高雄捷運一開始與慶富副董事陳偉志、慶富顧問李維峰設置的QD partners(香港慶達公司)談好水上樂園開發計畫,然而高捷疑似知道慶富弊案即將爆發,為了切割,最後改由陳偉志與李偉峰等人的「興得利投資公司」簽約掩飾。

黃國昌拿出關係圖說明,慶富詐貸的集團跟QD partners(香港慶達)是同一夥人,攤開董事、執行董事名單,剛好都是慶富詐貸案最重要的主嫌,他向高捷提出質疑,「高捷當初談大寮水上開發案是否透過QD談?」「當初大寮水上開發案,是誰在商議開發案內容,是否和QD開發商議?是否是慶富副董事陳偉志、顧問李維峰?」、「原本是和QD談,最後怎麼變成興得利」?

黃國昌指控,陳慶男、陳偉志父子這對父子究竟打通多少關係,讓市府包庇到今天,他也要公開請教高雄市府和捷運,為何到今天還在欺騙、包庇,「政商良好的犯罪集團,造成全國人民損失後,還可以搞個新設公司與高捷簽約開發案,怎麼會腐敗成這樣!」

黃國昌指控,詐貸案贓款洗錢到水上樂園。   圖: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指出,慶富詐貸案與QD公司的高層名單是同夥人。   圖: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