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上午與新北12個選區國民黨議員候選人,在板橋市民總部簽署「反深澳燃煤電廠連署書」,要為市民「簽」起能放心深呼吸的好日子,侯友宜也分別從「節流」、「開源」以及「公民參與」3個方向,提出「能源主張」。 

「特別要先問蔡總統、賴院長,深澳燃煤電廠蓋不蓋?」侯友宜首先提問表示,這是個清楚的答案,為了守護市民健康及環境生態,「沒有所謂條件交換說,一定要堅持反對」。侯強調,不可以把200萬的桃園市和400萬的新北市,做為選舉交換的籌碼,除了呼籲蔡總統及賴院長即刻站出來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他同時也希望對手蘇貞昌追隨77%市民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的立場,不要遲疑,「不管哪一個黨一哪一個派系,也一樣要像我們國民黨所有議員參選人一樣,全部站出來反對深澳燃煤電廠,這是我們主張。」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指「中電北送」造成中部空氣污染,媒體問到若中電不北送造成新北缺電怎麼辦?侯友宜說,新北市目前有2座核電廠,及火力、水力發電,提供大台北地區電力是絕對足夠的,新北市從頭到尾都扮演一個不斷積極開發創造能源的角色,所以新北市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今天中電北送就是因為把竹科的電力需求囊括其中,這完全是中央能源政策的一個方向。 

侯友宜也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有條件以觀塘天然氣接收站發電取代深澳燃煤電廠是「選舉的算計」,侯表示,「我們不反對用在環保、健康底下的發電,我們反對地是有條件的籌碼去做交換。」他強調,市民的權利不是用來交換,「中央的能源政策是需要用專業方式解決,不是用選舉選票的算計來解決,不能用政治的算計來解決。」

延伸閱讀

深澳電廠像照妖鏡 侯辦:「蘇貞昌已信用破產」

用電缺口達9億度?新北市:台電呷人夠夠麥擱騙!

侯友宜與國民黨新北市12選區議員參選人共同簽名連署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