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相機濾鏡廣受用戶喜愛,配合節慶、遊戲、情緒設計出Kuso濾鏡,令人耳目一新!Facebook美國總部團隊在今年為三間AR團隊進行採訪、拍攝,其中有來自英國、美國的團隊,而第三家,則是來自台灣的啟雲科技

僅有14名員工開始的台灣小公司啟雲科技,被全球最大社群平台Facebook欽點,成為Facebook相機濾鏡台灣首家技術合作廠商,透過相機特效平台,融合藝術與科技,創造充滿互動性的AR特效,藉著堅強的3D內容與開發能力,以及100%由台灣人組成的新創團隊,積極與各種不同領域合作。在今年5月成為台灣首家躍上Facebook開發者大會F8的新創公司。 

Facebook美國總部團隊在今年8月來到台灣,為啟雲科技拍攝採訪影片,以台北市為背景,訪問了啟雲團隊兩位女性創作者。創作者在影片中提到,會接觸是AR因為很喜歡卡通,一開始只是用紙筆作畫,而有了雛型,更希望角色能夠活起來,並說其實不需要複雜的程式技術,只要有概念,就可以讓想法活靈活現!透過與Facebook Spark AR studio合作,這個最多用戶的社群平台,可以讓他們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而其中「Good Day」濾鏡到目前為止已累積了1億以上的使用次數,這讓創作團隊感到非常驕傲、開心。

「Just do it!」是她們為創作下的註解,影片中的創作者表示,只要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把想要的畫面透過Spark AR studio呈現,就可以把想像具象化!

 

啟雲科技成為台灣首家躍上Facebook開發者大會F8的新創公司。   圖:截自 Spark AR studio影片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