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最可愛的公投遊行了!以愛狗聞名的英國人7日發起反對脫歐的「吠公投」(Wooferendum),約有1000隻狗狗與狗主人齊聚英國國會外,要求就英國脫歐舉行第2次公投。他們聲稱英國一旦脫歐,連狗兒福利都會大受影響,飼料變貴,而獸醫將嚴重不足。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與最大的反對黨工黨都在近日召開年度會議,「脫歐」議題成為焦點。由於日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提出的脫歐方案遭到歐盟否決,保守黨內部對此出現嚴重分裂;而工黨則是抓住英國民眾對脫歐造成局勢混亂的不滿,正努力推動提前大選以及針對脫歐的二次公投

搶在工黨之前,「吠公投」遊行活動先行登場,連前工黨政府發言人康貝爾(Alastair Campbell)也帶著他的騎士查理王小獵犬現身力挺。大小汪星人與主人走上倫敦街頭,一路上尿在支持脫歐的政治人物圖像上,引來哄堂大笑;也有的穿戴主人特製的標語旗幟,很稱職地「汪汪」地吠兩聲反脫歐,讓遊行趣味橫生。

目前英國規定,只要寵物接受疫苗注射並經過晶片登記,就能取得寵物護照,得以進出歐盟國家,但如果梅伊的脫歐協議不能與歐盟達成共識,那英國就變成第3國,想出國,主人們要在3個月前就提出申請。

英國前工黨政府發言人康貝爾7日帶著寵物騎士查理王小獵犬,現身力挺「吠公投」反脫歐遊行。   圖:翻攝Wooferendum推特

英國「吠公投」反脫歐遊行吸引上千汪星人與主人走上街頭,為自己的飼料及醫療爭取權益。   圖:翻攝GlasgowlovesEU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