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星期一的早晨濕答答開場!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8日上午6時55分止,累積雨量前10名幾乎都出現在宜蘭縣,宜蘭縣北關已經累積雨量達112.5 mm,龜山島也有107.0 mm的累積雨量。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基隆市與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務必攜帶雨具出門。

時序入秋,天氣轉涼,氣象局表示,8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早晚天氣稍涼,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除了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等地,則為晴到多雲天氣,而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8日的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指出,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與海邊活動務必留意。

特別注意的是,氣象局也發布強風特報,台南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澎湖、金門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台灣北部海面(含釣魚台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以及台灣海峽北部的平均風力可達6級,尤其下午起,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到7級,最大陣風9級,船隻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