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競選總部7日成立,造勢大會晚間在體育館旁停車場舉行,前總統馬英九繼前天到嘉義市文化路夜市陪黃敏惠掃街拜票後,今晚旋風再度降臨諸羅山城,極力為黃敏惠拉抬聲勢。

馬英九說,他是嘉義人的老朋友,很高興向大家推薦認識快20年的好朋友黃敏惠「勇媽阿惠」,馬英九稱許黃敏惠經歷、智慧、眼光俱佳,市長9年任期,清廉、勤政、愛民,各方面表現顯著。

馬英九強調,當年八八風災之後,他到嘉義市視察,當時的市長黃敏惠要求中央一定要撥款疏濬八掌溪和牛稠溪,他接受黃的建議,撥款幫助嘉義市進行疏濬,才解決了嘉義市的淹水問題。最近發生823水災,嘉市沒有大淹水,就是當時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的成果。

馬英九說,黃敏惠擔任過兩屆嘉義市長,為嘉義市打下了關鍵的基礎,如招商引資、推動觀光、爭取台灣燈會、國慶煙火來嘉展演,打造檜意森活村獨特景點,發揚嘉義飲食與文化,推動國際管樂節、雞肉飯節等等。他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黃敏惠勝選的機率非常大。

黃敏惠則強調,在她任內,嘉義市的經濟創造歷史新高,她已經準備好了重新執政,要讓嘉義市重返榮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黃敏惠的政績沒話說,不管是教育、觀光或經濟,都讓嘉義市走向高峰,他呼籲選民投給會做事的黃敏惠。

黃敏惠競選總部7日成立,前總統馬英九與黃敏惠走向舞台時,受到民眾熱情簇擁。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