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選舉漸漸逼近,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到處為國民黨籍參選人輔選,今馬英九前往台北市時,也重砲抨擊柯文哲。他提到,近來幾次城市評比,台北市都很少拿到第一名,非常讓人失望,加上大巨蛋停擺延宕,五大弊案打到最後也沒有了,只讓市民看到一堆像廢墟一樣的鋼筋,希望丁守中當選後,趕快把這些問題解決。

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行程滿檔,除了文山區、士林區後援會陸續成立,還參加鍾沛君、李明賢兩位市議員參選人競選總部開幕。於此同時,前總統馬英九也積極輔選丁守中與多位黨籍市議員參選人,以致兩人在多場造勢活動都是先後到場。丁守中則說,為配合議員造勢,行程已經爆滿,所以事先已得到馬英九諒解。

馬英九助講時也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前說4年要蓋2萬戶公宅,最後只蓋了2千多戶,還是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發包。近來幾次城市評比,台北市都很少拿到第一名,非常讓人失望,加上大巨蛋停擺延宕,五大弊案打到最後也沒有了,只讓市民看到一堆像廢墟一樣的鋼筋,希望丁守中當選後,趕快把這些問題解決。

丁守中也表示,12個行政區已開始全面造勢,再加上33名市議員參選人成立競選總部,與各種後援會陸續成立,就是國民黨的組織動員,另加上夜市、市場掃街,會力拚基本盤回歸,爭取中間選票,政策也會全力加強對年輕人的行銷。

台北市長選舉進入倒數,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公佈競選主題曲「台北的未來在手中」,主打琅琅上口的「洗腦嘻哈神曲」,歌詞不斷重複「台北的未來在你手中、台北的未來在丁守中」。不僅丁守中團隊年輕幹部紛紛入鏡,連前立委孫大千、立委王育敏、議員王鴻薇以及丁守中本人,也在裡面RAP上幾句。

目前擔任丁團隊新媒體負責人的孫大千表示,這次競選歌曲從發想到製作全權交給年輕團隊,激發更多年輕創意,展現年輕人對台北的想法,希望獲得市民喜愛。他也說,自己跟王鴻薇整整錄了兩個小時,唱到喉嚨都沙啞了,大家還嫌太嚴肅。王育敏及丁團隊新聞聯絡人陳柔縈則非常有天分,短短幾分鐘就錄完。

丁守中今天在愛台北生活館公布主題區及MV,全長2分41秒,他笑稱,感謝團隊發想出這麼時尚的音樂,很感謝團隊裡年輕人的努力。好險的是,他自己在MV裡面唱得很少,只講了一段話和年輕人混唱在一起。媒體則追問丁守中有沒有打算Freestyle一段,丁守中則說,等選上就來一段!

丁團隊發言人楊植斗說,最近嘻哈文化逐漸再度受到重視,希望用嘻哈、rap等傳唱度高曲風讓大家琅琅上口,讓歌曲產生「洗腦」的效果。王育敏則表示,錄製當天正在立法院忙著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結束質詢到場後都快收工了,所以只花短短10分鐘配唱,自己聽到成品也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