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今(7)日以幸福列車長的裝扮,出席由妻子劉育菁擔任召集人的「黃偉哲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各界婦女代表熱烈支持黃偉哲,原本預計500人的場地,出席超過千人,擠爆會場。黃偉哲承諾將當一名幸福列車長,全力營造婦女七大幸福。

婦女後援會活動由越南籍的蘇虹鮮擔任主持人,象徵台南是多元民族融合的大家庭。召集人劉育菁用感性的語調向現場的台南姐妹介紹黃偉哲,她說:「我的尪婿黃偉哲具有樸質、勤勞、敦厚的特質,他只是一個想要將理想、專業貢獻給故鄉的台南子弟,他全心全力要建構故鄉成為幸福城市,做為一個妻子,在他的身旁,我很驕傲。」

現場安排南區明興社區甜蜜蜜運動舞團、白河區永安社區舞蹈團、台灣印尼新住民發展協會手語舞蹈團,以及新住民姐妹幫東南亞姐妹服裝走秀表演,現場歡樂又溫馨。

黃偉哲以「幸福列車長」的裝扮進入會場,先表達對妻子劉育菁的感謝,並指出,不論是在家庭、國外求學及政治理想的實踐的路途上,妻子都全力支持他,讓他能全心全力地去打拼。

他也向在場的女性表示,女性一直是穩定台灣社會安定的力量,過去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婦女,現在社會走向兩性平權的時代,女性在職場的表質更是有目共賭,甚至超越男人的成就。近年來也有很多新住民加入台南這個大家庭,他會接續賴清德院長及先前各任縣市長的接棒努力,讓台南成為一個兩性平權的幸福城市,讓不論是銀髮族的婦女、新住民的婦女、職場上的婦女、專職媽媽以及弱勢族群的婦女,都能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氛圍。

黃偉哲強調,要打造台南成為幸福城市,他就是幸福列車長,從女性停車位的規劃,談到要為台南的婦女營造一個涵蓋七大幸福的城市,讓「安心成家、友善托育」、「青年勇於創業」、「婦女安心就業」、「孩童快樂成長」、「長者健康照護的」、「多元族群融合」、「適性發展、教育升級」的滿足,成為所有姐妹們實現自己幸福的基礎。

黃偉哲及婦女團體的代表最後在「幸福列車」上貼滿幸福承諾,共同許下幸福城市的承諾,期盼幸福列車長帶領台南市駛向幸福城市的將來。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以幸福列車長的裝扮,出席由妻子劉育菁擔任召集人的「黃偉哲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