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本月2日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音訊全無,土耳其匿名政府官員今天表示,警方認定,哈紹吉在領事館內慘遭謀殺。土耳其已要求沙烏地提出具說服力的說明,並表示應為此事負責的人必須接受審判。

警方證實,包括官員在內的約15名沙國人員2日分別搭乘兩個航班抵達伊斯坦堡,且在領事館的時間與哈紹吉重疊。而哈紹吉失蹤,可能會讓土耳其和沙烏地之間的裂痕加深。包括沙烏地在內的波斯灣國家去年對卡達實施禁運期間,土耳其派兵進入卡達以示支持,導致土、沙兩國關係緊繃。

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哈紹吉消失後,曾針對此事做出回應,稱哈紹吉不在領事館內,沙國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不過,土耳其安卡拉當局則強調,沒有證據顯示哈紹吉離開過領事館。

土耳其官員6日表示,檢方已開始調查哈紹吉失蹤案。正義發展黨發言人契利克(Omer Celik)表示,土國當局會找出哈紹吉的下落。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華府正在蒐集更多資訊。他說:「我們無法證實這些媒體報導,但我們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