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競選總部今(7)日成立,新北巿長朱立倫南下為高思博站台。高思博痛批,台南市政府不能再落入派系跟品格有問題的人手裡,巿政問題千頭萬緒,要由有能力、務實又能苦民所苦的人來解決,才可以為市民帶來真正的幸福。近2萬名鄉親群起吶喊「西瓜滾蛋!經濟博起!」場面十分熱烈。

高思博競選總部由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出任榮譽主委,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新北巿長朱立倫、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都南下站台,現場擠進近2萬名來自大台南各區的鄉親,共同為自己的未來爭取幸福。現場不斷湧進支持的鄉親,人數遠遠超過預期,讓高思博的進場之路足足花了兩倍的時間。

高思博致詞時先問市民:「過去20多年來,大家過得好嗎?」並指出25年來民進黨長期執政下,搞得天怒人怨,包括花了數百億治水再度破功,搞滅香要破壞傳統,登革熱輕忽疫情造成112人死亡,廢核改用火力發電導致空污嚴重,卻要禁止老車上路,還有勾結財團鐵路東移迫害居民,同婚修民法造成人倫輩分的崩解,年改大砍軍公教年金,主張廢死造成公理正義無法伸張……,如今的台南,已經不再是一個可以安居樂業的地方,大家日子都過得很不好。

高思博表示,實在不忍看到台南傳統價值逐漸消失,更不忍看到台南繼續淪落下去。台南人要發出怒吼,小市民一起站出來,今日就要由阿博帶隊,發動新台南起義,率領來自37區一起來聲援的鄉親、團體,一起誓師。

活動的高潮,由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來授戰旗,朱立倫為高思博披上彩帶,代表責任的交付與經驗的傳承。朱立倫既慨嘆,在台南一顆西瓜躺著就能當選,高思博在台南拼得要死要活,卻不知道選票在哪裡,真的選得很很幸苦,每一位鄉親、每一位北漂的台南子弟都應該出來投票,讓台南重新成為台灣的第一都。

朱立倫並提出自己的執政績效做對照,指過去他擔任桃園縣長時,人口沒有台南多,但如今桃園有220萬人,而新北巿更要超400萬人口,經濟發展有目共睹;再來看看觀光發展,全國10大觀光景點,新北巿佔4個(九份、淡水、野柳、平溪天燈),台南擁有更多古蹟及觀光資源,但陸客、國內外觀光客都跑去那兒了?擔任地方父母官另一項重點是拼建設,新北巿就要完成16座運動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則有57間,而台南卻剛有第1座運動中心及第1間公托中心。

高思博指出,台南不滿的民意就像悶鍋中的沸水,即將爆開,民眾都渴望改變,這次是20多年來最好的一次機會,要讓「西瓜滾蛋」,翻轉台南,經濟要「博」起,台南要勝利。黃偉哲只是派系的魁儡,黃在立法委員任內,已經逐漸從貪便當這種小貪,變成出賣國人健康的大貪,台南市政府不能再落入這樣的人手裡。而虧雞福來爹雖然很crazy,大家感到出了一口氣,但千瘡百孔的市政問題,他一項都沒有辦法解決。

高思博承諾,他若當選巿長,要讓65歲老人免繳健保費。要廣設公托,補助私托。要設置台南科學園區溪北分區、汽車零件及螺絲螺帽三個產業園區、創造十萬個工作機會,與200億的產值跟商機,讓年輕人不必再北漂到台北討生活。還要把明年漲81%的房屋稅擋下來,並將前兩年違法超收的稅,退還給巿民。一定要讓台南恢復過去歷史的驕傲,生活有尊嚴,工作賺大錢,把台南變成一個有希望、有驕傲的幸福城市。

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競選總部今日成立,新北巿長朱立倫和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等人都南下站台。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