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的郝爾奎斯特(Christine Hallquist)來自佛蒙特州,她可能將成為美國首位跨性別州長,創造歷史意義。

郝爾奎斯特過去是一家電力合作社的執行長,她試圖用熱情解決氣候變遷問題。最為人熟知的事跡是致力推動再生能源,以及成為企業執行長在任內轉換性別的先驅。她現在希望11月6 日的期中選舉,能夠擊敗現任共和黨籍州長史考特(Phil Scott)。

郝爾奎斯特原來的名字是戴夫(Dave),他是派特(Pat)的丈夫和3名孩子的父親,現在的名字是克莉絲汀,她仍和派特一起生活。轉換性別不僅改變她的人生,也對家人帶來衝擊,這段過程被她兒子拍成了紀錄片「Denial」。

郝爾奎斯特說:「(參選)肯定不是我做過最困難的事。2014年我罹癌,當時我以為自己死定了。」當她轉換性別時,比面對自己的死亡更困難,然而跨過那個門檻,便可以像現在一樣,單純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

佛蒙特州最有名的政治人物,是自稱民主社會主義派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雖然佛蒙特州是民主黨大本營,但溫和派的史考特卻頗有人氣,雖然是這樣,郝爾奎斯特仍深信自己能爆冷勝出。

從政不在郝爾奎斯特的人生規劃中,她說,川普在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改變了一切」。川普煽動白人至上主義,上任後試圖削弱跨性別者人權、縮減環境保護政策和打壓移民。

就連只有62萬人口,平靜的鄉村地區—佛蒙特州也越來越缺乏包容性的社會氣氛,州內出現白人至上主義傳單,還有種族主義及納粹塗鴉。

郝爾奎斯特表示,當她聽到4名穆斯林女孩以詩喃(slam)表演描述被騷擾的遭遇時,她決定參選州長,決心反擊正腐蝕美國價值的川普。

根據民主黨1日公布的民調,郝爾奎斯特仍以42%對50%的支持率落後史考特。但若她勝選,將是1962年以來佛蒙特州首見州長連任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