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市議員張耀中聯合競選總部今(7)日成立,兩人都談到今年選舉選情較冷,尤其是民進黨支持者表態程度較不踴躍,呼籲盼市民朋友站出來肯定做事的人。 

張耀中擔任過三屆市議員,今年獲得民進黨提名在出屯區挑戰第四任市議員,今天競選總部成立時,市長林佳龍及民進黨在台中市的四席立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全到場,另有南屯區現任十多位里長共同出席站台。 

對於對手陣營頻以負面選舉抹黑,林佳龍表示,相信台中市民有智慧判斷、選擇,呼籲市民拒絕國民黨負面選舉、抹黑手段,他會繼續以四年來的政績成果來贏得市民支持,也希望對手儘早拿出實質政見,以正面的方式來選舉。他也提到,今年民進黨支持者表態程度較不踴躍,也呼籲盼市民朋友站出來肯定做事的人。 

張耀中表示,他認為今年選舉比較「冷」,特別感謝所有鄉親願意熱情到場支持,以及一路上受到各界的鼓勵,希望大家也用同樣的熱情支持佳龍市長,雙連任繼續為台中市民來服務。 

林佳龍在活動現場和民眾互動對答,共同盤點南屯政績,包括文心路平、筏子溪、南屯溪、黎民溝整治、知高橋改建通車、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豐樂公園改善、運動中心、南屯親子館、彩虹眷村改善、文山水資源中心等,各項建設與改變,都是台中更進步的證明。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林佳龍強調,台中河川整治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支持,獲得上千億經費補助;他也說明,市府極力推動的敬老愛心卡和空氣品質改善成效,以及花博活動即將在台中登場,但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卻要大家不要去辦花博卡,她如果當選要讓大家持身分證免費進場,但根本是亂喊的承諾,因為前市府簽約時已確定花博為售票性質博覽會,如要免費恐將違反規定,甚至會被取消資格。 

 蔡其昌說,選舉就是選好人才,張耀中擔任市議員天天認真打拼,為南屯爭取、為南屯付出有目共睹,他也肯定林佳龍市長四年來的各項重要建設、交通規劃、升級國際機場等各項成果;同時也希望市民多注意網路假消息,拒絕選舉抹黑訊息,多幫忙協助澄清說明,讓台中的政策福利和台中好的改變傳達出去。 

張廖萬堅指出,張耀中在基層的服務案件經驗豐富,兼具專業,常常協助建議工會法律問題,問政更獲得肯定,連任第四任沒問題,另外,國道1銜接台中74線交流道,總經費49.56億元,明年即將動工,將紓解國道1 號大雅、台中及南屯交流車流,他將持續審慎督促,極力為地方爭取建設,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林佳龍市長,讓台中持續朝更好的地方發展。

林佳龍肯定張耀中問政認真。   圖 : 張耀中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