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深澳電廠有停建的可能性,對此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7)日要求中央必須全面檢討現行能源政策,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則指出,改善空污不是選舉口號,要有具體作為。

盧秀燕表示,深澳燃煤電廠因為民意的壓力讓政策轉向,代表政府害怕人民的力量,「這是一個正視執政問題的機會」。中央必須全面檢討現行的能源政策,正視台中火力廠超額發電北送的「台中困境」,中部居民面臨的健康風險危害,中央應該拿出實際的辦法來解決空污問題,平等對待中部居民。

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兼發言人張廖萬堅表示,林佳龍是台中首次要求台電面對污染的地方首長,不僅大砍中火生煤500萬噸的許可量,杜絕其火力全開可能性,也透過生煤管制條例,目標4年減少40%用煤量,而且承諾,2020年讓台中市PM2.5平均濃度降低至聯合國標準的15微克。中電中用是林佳龍不變的目標,現階段也已達成,台中巿民值得更好的空氣,對於改善空污,會更加努力,希望提早達標,讓台中空氣品質更好;改善空污不是選舉口號,而是要有具體做法,呼籲盧秀燕陣營拿出改善空污的具體做法,光是選舉口水,無助改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