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花蓮市女子表示在超商周圍遇見奇怪男子要擄其姪女,導致花蓮市民驚慌,警方介入調查之後,女子坦承一切皆虛構,卻已違反恐嚇公眾罪,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判2年有期徒刑。

5日晚間社群軟體傳出一起疑似強拉女童恐怖事件,一名花蓮市女子帶著姪女到超商買零食,卻在馬路上被奇怪男子跟隨,男子差點伸手強拉小女孩,幸好女子眼明手快拿手上的雨傘打對方甚至以以腳猛踹男子下體。講的心有餘悸的她還發文警告大家要小心,說當時她沒手機只有傘,但警覺性很高,狠踹對方的臉和下體,讓尾隨的男子嚇得落荒而逃。不過因為當晚下雨視線不好,附近又沒監視器,所以沒有報警。警方透過網路看到這條新聞後,擔心小朋友安危,主動調查才發現一切都是假的。

吉安偵查隊長王世光表示,經過偵訊邱姓民眾後,她坦承這是她虛構的事實,根本就沒有這件事情,她主要的用意,是曾在網路上看過這種類似擄童的案件,擔心大家小孩子的安全。

由於邱女的Po文已造成不少花蓮居民恐慌,警方依法偵辦。邱女恐怕沒想到,自己捏造新聞的行為,已經違反恐嚇公眾罪及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判2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