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5)日爆發的《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台灣隊作弊醜聞,使得台灣隊失去繼續參加《爐石戰記》世界大賽接下來賽程資格,引起軒然大波。事件中心人物Shaxy自事件後首次公開發表聲明,他表示自己沒有意識到自己肩負的神聖使命,對不起觀眾、隊友、戰隊與朋友。Shaxy表示感謝公司僅給予他解約的處分,他也已經回到高雄好好反省。

ahq官網公布與Shaxy解約內容。

昨早《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官方已經針對9月26日發生的16強小組賽台灣與新加坡之戰中,被檢舉的台灣隊選手在比賽中觀看比賽轉播並獲得額外有利資訊一事做出懲處,台灣隊被撤銷《爐石戰記》世界大賽8強繼續參賽資格,由新加坡隊遞補。事件中心人物Shaxy在昨天被所屬ahq戰隊以「違反合約內容」為由解約。

Shaxy道歉聲明。

Shaxy今天在個人粉專貼文,發表個人對此次事件的首次回應:「這次的事件,我要鄭重在此道歉。我的不良行為讓台灣隊失去爐石世界大賽的資格,我沒有意識到我肩負著如此神聖的使命。對不起所有喜愛爐石的觀眾,對不起資格遭受影響的隊友,對不起AHQ公司對我的栽培,對不起那些支持我的朋友們,我真的知道錯了,也感謝公司僅給予我解約的處分。這次事件也讓暴雪這幾天辛苦了,對此真的很抱歉。目前我人已經離開AHQ回到高雄,我會好好反省,真的對不起…….2018.10.6劉瑋劼。」

閃電狼官方聲明Tom並未在比賽中開啟直播。

在暴雪處分公布後,目前Tom60229所屬戰隊閃電狼昨天深夜也公告,在與人在新加坡參加比賽的Tom確認後,確認Tom並沒有在比賽中觀看直播,也沒有因為隊友獲得有利資訊。Tom本人也在個人粉專表示等他回國後會開直播說明事件真相。其他兩位隊員roger與紹安目前則尚未有正式回應。

延伸閱讀

事件持續延燒!閃電狼:Tom60229並無在比賽中觀看直播

偷看的下場!Shaxy「違反運動精神」被ahq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