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捲入性侵醜聞,美國聯邦參議院今(5)天進行程序投票,以51對49票表決通過結束對其任命案的辯論,可望於明天進行下階段正式任命表決,各界預料提名案應會過關。

加州的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上週出席參院聽證會作證,聲稱卡瓦諾數十年前曾猥褻她並試圖脫掉她的衣服,福特認為卡瓦諾意圖強暴她,當時兩人都還是高中生。但卡瓦諾強烈否認這些指控。

共和黨目前在參議院100席中僅擁有微弱多數的51席,各界目光都集中在態度搖擺的3名共和黨參議員,以及還未表態的民主黨參議員曼青(Joe Manchi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4張關鍵票之一的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將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宣布她對正式任命表決所做決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進行調查1週後宣布,並未發現任何證據證實卡瓦諾性侵指控。不過,反對派民主黨人抨擊FBI最新調查是「不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