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5)晚在中正、萬華區造勢晚會上加大力道痛批柯文哲。他除了質疑柯文哲去中國18次沒交代清楚,沒交代為什麼跟活摘器官者吃飯、喝酒外,他還痛批柯文哲在國安會講稿事件,「當然他是Liar,這件事情就是Lair,對不對?」

姚文智陣營今日晚間在龍山寺前舉辦「中正、萬華區後援會」成立授旗授證晚會。他演講時表示,剛剛進來時聽到賴清德明天生日,大家幫他祝生日快樂好不好?「賴院長,生日快樂」。

姚文智表示,剛剛有個朋友告訴他「替台灣把台北贏回來」,姚文智一定要把台北市贏回來,因為台北市國家的首都。

姚文智說,民進黨一方面要推動非核家園,一方面要推動綠能,「大家幫賴院長團隊鼓掌一下好不好?」他拜託大家,在改革的路上,大家給民進黨力量,在國家首都道路上,大家把30年來累積的熱情、氣力拿出來,好不好?

姚文智說,咱的國家面臨很大的挑戰,為了實踐台灣主權獨立自主,遇到中國這麼大的壓力,總統去85C喝杯咖啡,這個公司就要講通關密語「92共識」,連台中已經可以舉辦的亞青運會,中國說不給台灣辦、就不給台灣辦。

姚文智接著批評柯文哲說,「這個人四年前,大家這麼無私支持」,希望他打倒國民黨,實現大家的價值。但很奇怪,318太陽花時,大家反服貿,他跑去大甲媽繞境;李明哲被中國收押時,他說「不智」;周子瑜被迫道歉時,他說「除了嘆息還是嘆息」,他「好像從來沒有指責中國」、「沒有說一句重話」。

姚文智說,把他的話整理起來,他沒有一件對中國有譴責,「都輕輕的」。「我發覺兩岸一家親,原來早就想好,原來就是他心中的思想」。「『兩岸一家親』後面那句話就是『共圓中國夢』」,接受「兩岸一家親」,就是接受中國的通關密語,接受中共慢慢一步一步打開台灣的門戶。這次選舉是國家首都保衛戰,如果無法保護台北市,如果還繼續讓他當選,「我們很快,很有可能,像那麼多航空公司同款,未來就是『Taiwan.China』」。

姚文智還在賴清德前面講到《屠殺》一書作者葛特曼來台灣說,賴清德上午也有講過話。

姚文智說,「如果有人說柯文哲有去操作、進行幫忙器官活摘的事情,我也不相信。如果他去牽病人過去,去那邊賺錢,我跟大家講,姚文智也不相信;如果他跟台大醫院,如賴院長四年前講的,台大醫院哪有做這個事情,我也不相信。這個部分,我與賴院長...。」

姚文智說,「但有幾個部分,姚文智覺得,哪會這樣?」「你去參加研討會,裡面幾個醫生都是中國在進行器官移植,其中一個姓宋的心臟284件,姓廖的心臟110件,姓陳的肺臟119件」,好幾個都是國際在通緝,被懷疑「活摘器官」。

姚文智說,「這書裡面說你去十八次」,「你跟他們吃飯喝酒,你每次去這家公司都給你最少20萬」。姚文智要問,「你十八次都不知道他們這些人在做這些事情嗎?都不知道嗎?還是你知道後不再去?或是你知道後繼續去?其實這個我懷疑。」

姚文智還說,對於活摘法輪功器官,這部分是中國政法委、610指示。連台灣都加註,不准他們進來台灣。他覺得柯文哲這個部分沒講清楚。

姚文智還說,柯市長對中國的態度,在巴拿馬斷交,他去中國講「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回來白賊,「哽咽」要那裡表演,「說他的文稿有給國安單位看」,結果半年後才自己承認完全沒有。姚加大力道批,「當然他是Liar,這件事情就是Lair,對不對?」

姚文智說,昨天的《自由時報》,中共透過台商要支持柯文哲,中央電視台也兩次訪問柯文哲。中國的意圖已經很清楚。「這個人是機會主義,就是吃爸偎爸、吃母偎母」,沒有中心價值、沒有保護本土的信仰。

姚文智還說,今天我在民主聖地龍山寺前講話比較激動,要拜託大家,姚文智沒有人可以倚靠,台北也沒有人可以倚靠,倚靠的就是大家。「大家拼一下好不好,共同來保衛我們的國家首都。」

姚文智一直講到96分,比他要結束的853分還多出13分鐘,甚至讓原本854分就要上台的賴清德都晚了12分鐘才講話。期間,還一度跟賴清德說抱歉,要佔用他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