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上月底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達成和解後,聯邦法官今天要求雙方解釋這項證券詐欺和解是合理的,但數小時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便在推特嘲諷美國證管會

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嘲諷美國證管會(SEC),貼文寫道:「只是希望放空致富委員會(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有出色的表現,改名正是時候!」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8月7日在推特宣稱,已經確保資金來源無虞,能以每股420美元將特斯拉(Tesla)私有化,美國證管會指控馬斯克誤導投資人,雙方在上月29日達成和解。

馬斯克同意支付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1665萬元)罰款,並辭去特斯拉董事長且3年內不能回任,以化解可能迫使他離開特斯拉的指控。儘管特斯拉沒被指控詐欺,公司還是接受了一筆2000萬美元罰款。

特斯拉及美國證管會都拒絕對馬斯克的最新貼文發表評論。

今天特斯拉股價下跌12.97美元,跌幅4.4%,收在281.83美元,但馬斯克在推特發文後,盤後股價一度下跌2.1%,來到276美元。

延伸閱讀

馬斯克與美證管會和解 辭特斯拉董座付12.2億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