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不滿行政院強行通過大潭觀塘案,在上個月向環保署長李應元提出辭呈,後來被李慰留。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5)天上午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前受訪避而不談詹順貴人事案,反而強調觀塘接收站是穩定供電的重要方案,而最終拍板的方案也非當初中油提出的原案。

媒體詢問,詹順貴的人事案是署長李應元的權責,但傳出因為賴清德立場強硬,讓詹有了想離開的念頭。賴清德表示,觀塘接收站是經濟部和中油公司研擬出來的,這是因應穩定供電的重要方案,行政院在討論重大政策時,都經過仔細溝通與討論,政府的責任除了要穩定供電外,也會重視環保,並減少對環境衝擊。

賴清德說,若大家仔細看的話,現在要討論的方案,和中油公司提出的原方案已有很大改變,包括調整第三站的位置設置地點,增加迴避措施,並且縮小規模,從原本的120公頃,縮小到37公頃,最近只剩下20幾公頃。

賴清德重申,希望協助台灣穩定供電外,也能兼顧環保,最終整體的計畫還是需要環評大會通過,這是環保署的權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