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米蘭4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足球明星「C羅」羅納度捲入性侵指控,所屬的義甲勁旅祖文特斯隊今天打破沉默,表達對羅納度的支持,不過運動品牌耐吉則說「深表關切」。

祖文特斯(Juventus)在推特表示:「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最近幾個月展現了不凡的職業態度與奉獻精神,受到祖文特斯隊上每個人讚賞。」

球隊的推文指出:「控訴的事件時間回溯將近10年前,這不會改變我們對他的看法,而任何曾與這名偉大球員接觸過的人都有同樣感受。」

不過羅納度的贊助商、美國運動品牌巨擘耐吉(Nike)卻是對於這些指控表示「深表關切」。一名耐吉公司發言人說:「我們對於這些令人憂慮的控訴深表關切,並將繼續密切掌握事情的發展。」

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這世上曾與耐吉簽下終身合約的運動明星僅有3人,羅納度就是其中之一。另外兩人是美國職籃NBA的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喬丹(Michael Jordan)。

曾經擔任模特兒的梅約加(Kathryn Mayorga)指控羅納度,2009年6月在拉斯維加斯一家飯店對她性侵。拉斯維加斯警方本週宣布重啟調查,這項指控已經威脅到羅納度的個人名譽。

羅納度昨天用他近7500萬人追蹤的推特帳號發文表示:「強暴是惡劣罪行,與我的為人和我的信念背道而馳。」

他說:「雖然我急於澄清名聲,但我拒絕替想利用我來拉抬自己身價的人在媒體炒作新聞。」他並表示:「我問心無愧,所以可以靜待任何及一切的調查結果。」(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