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6天發現生還跡象!印尼蘇拉威西島上月28日發生芮氏規模7.5強震,引發海嘯造成重大傷亡,目前官方宣布至少1400多人罹難。重災區巴路市(Palu)幾乎全毀,交通中斷,印尼紅十字會聯合國際救援團隊4日前進巴路市救災,傳來好消息,法國搜救隊成員利用儀器在一間已倒塌的「Mercure Hotel」酒店偵測到有生命跡象,相關單位正努力進行搶救。

外電報導,在經過海嘯侵襲後6天,法國救援隊「Pompiers de l'urgence」成員貝森(Philip Besson)表示,該團隊使用高科技儀器發現受害者的存在,這個人目前仍困在Mercure Hotel的殘骸中,但不清楚是否仍然清醒,他們暫時無法接觸被困的生還者,救援團隊在入夜後被迫暫停拯救行動,將在5日早上使用重型機器嘗試營救。

這個消息振奮人心,因為包括巴路市與靠近震央的漁村棟加拉(Donggala)、馬穆朱(Mamuju)受災嚴重,多處房屋倒塌、沖毀,災區秩序一團混亂,當地警方已經逮捕92名涉嫌在巴路市及附近地區搶劫汽油、輪胎與農耕機器的嫌犯。此外還有不計其數的民眾失去下落,仍待搜尋救援。

印尼海嘯重襲巴路市,市內「Mercure Hotel」酒店幾乎全毀,但4日傳出偵測到倒塌的土堆中有生命跡象。   圖:翻攝Erlina Binjai臉書

法國救難組織「Pompiers de l'urgence」攜帶許多高科技儀器前進印尼海嘯災區,協助救援。   圖:翻攝「Pompiers de l'urgenc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