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變身機械舞者「Maybot」?梅伊3日出席英國保守黨年會閉幕演說時,不惜幽自己一默,一邊跳著機械舞的舞步,一邊登台,果然引得哄堂大笑,也再度造成轟動。

英國媒體報導,這位外表嚴肅的首相,以「跳舞女王」的姿態,配合瑞典國寶級「阿巴合唱團」(ABBA)著名的《Dancing Queen》舞曲,一路搖擺著跳進會場,滿場驚叫與笑聲不斷。

梅伊希望向她的保守黨以及國民,表明她的政府還有更多對英國脫歐談判的計畫,對未來充滿樂觀。她從第1分鐘開始,就讓會場沸騰起來,有了成功的開始。事實上,這不是梅伊第一次在公眾面前跳舞,今年8月,她訪問南非時曾經與當地學生共舞,卻生硬得像機械人,結果淪為笑柄。不過梅伊仍然勇敢地在保守黨年會上「雪恥」,這一回她成功了。

梅伊隨後在演說中表示,英國不怕在沒有協議下脫歐,但必須面對現實,她呼籲黨員在脫歐談判的艱難時期,為政府訂下的脫歐策略緊緊把關,強調只要團結,就可以取得有利協議。

選擇舞蹈開場,梅伊的演說成功壓下了前外相約翰遜的批評聲浪。英媒指出,梅伊寧可縮短她的演說也要表演生硬的舞蹈,果然讓批評者閉嘴。對照她去年在同一場合演說,嚴重咳嗽還被惡作劇者打斷,與今年的保守黨年會演說獲得的熱烈回響相比,簡直天壤之別。何況,由於她的幽默,她得到一些更忠誠的國會議員的支持,而一些政治評論員也對她願意嘲笑自己、秀出更友好,更有趣的一面,予以支持。

英國首相梅伊3日出席保守黨年會閉幕演說時,不惜幽自己一默,一邊跳著機械舞的舞步,一邊登台。   圖:翻攝YouTube/ Guardian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