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妻子羅斯瑪今天在反貪污委員會總部協助調查後遭逮捕,預料明天會因與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有關的洗黑錢活動被控多項罪名。

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今天發表聲明證實,今天上午11時傳喚羅斯瑪(Rosmah Mansor)到反貪會總部錄取口供,下午3時半左右被逮捕,明天早上8時將被帶上法庭,並遭到2001年反洗黑錢及反恐融資法令(AMLA)指控。

這是羅斯瑪第三度被反貪會傳喚,3個月前她也曾針對一馬發展公司旗下的SRC國際公司舞弊案錄取口供。

上兩週馬來西亞媒體曾報導,羅斯瑪可能在近期被指控包括洗黑錢等20多項刑事罪名。其中,反貪會查案官相信羅斯瑪挪用SRC國際公司的資金購買昂貴的美容產品,包括在2015年2月涉嫌付款給馬來西亞一名有拿督級頭銜的醫生,以便從美國購買價值高達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40萬元)的抗衰老產品。

湊巧的是,今天納吉也遭馬來西亞警方傳喚協助調查,不過他在早上10時抵達警察總部後錄口供3小時,約下午1時就獲釋放。

目前納吉已三度在馬來西亞地方法庭遭指控貪污與濫權罪名,共計32項,創下了馬來西亞前領袖被指控最多罪名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