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今(3)日公布「韌性城市政策白皮書二部曲」,同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現身相挺,分享「贏」的選戰策略,韓國瑜並以高雄負債3000億為例,呼籲桃園選民眼睛睜大,不要等到積債沉重才覺醒。

陳學聖第二部的「韌性城市政策白皮書」以「生態紅線、工業再生」為題,發表桃園未來生態及工業區發展願景,他提到,高雄及桃園在發展中都面臨工業汙染,他跟韓國瑜都相當重視,未來會落實計畫,讓桃園的美可以整合起來,成為名符其實的直轄市,也會跟高雄競爭,讓桃園及高雄成為台灣的雙引擎。 

與陳學聖有30年交情的韓國瑜現身力挺,誇讚陳心地純潔、充滿理想與韌性,跟30年前一樣沒變。他認為,市長的個性、理想、宏圖遠略會影響整個城市的發展,他走遍高雄發現各行各業蕭條,沒有城市動能,才會稱高雄「又老又窮。」過去八年高雄人口才增加73人,一年增加不到10人,說高雄很有發展很有潛力,不是騙鬼。 

韓國瑜指出,執政者有很多種類型「一種是聖誕老公公型」,要五毛給一塊、兩塊,一種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用一定的預算規模,發展出意想不到的成果,才是了不起。他說,高雄負債3000億,很多民眾搞不清楚將來這筆錢誰還?可是現在大家發現這個債越欠越重才覺醒。高雄預算一年才1500億,面對債務除了賴帳之外,就是逐步攤還,如果桃園也是走這樣的模式,結果就會跟高雄一樣。 

對於選戰的策略,韓國瑜表示,高雄是綠大於藍,所以他的打法是「以綠養藍」;桃園選民結構是藍大於綠,所以鄭文燦是「以藍養綠」,如何將藍色的向心力抓回來,十分關鍵。他建議,不管藍、綠通通可以交朋友,先交朋友,之後再慢慢論述自己的政見理想, 「OPEN MIND」就是了,讓選舉變成是一件快樂事。 

陳學聖則表示,韓國瑜用市民百姓聽得懂的話來傳達理念,是他要再學習的地方,他會用最大的努力來爭取選民的認同,讓大家聽得懂,讓市民支持,預估10月底選情會有更多市民關心,會再加倍努力一定會逆轉勝。

韓國瑜現身力挺陳學聖,他誇讚陳心地純潔、充滿理想與韌性,跟30年前一樣沒變。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