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第2度造訪9月28日蘇拉威西島強震災區,他說,賑災工作正在加緊進行當中,相當期盼看到經濟活動復甦。強震引發海嘯罹難人數至今升至1407人。

規模7.5強震9月28日重創蘇拉威西島(Sulawesi)西岸,至今奪走1407條人命,其中許多人是因地震後的海嘯喪命。震後5天,搶救瓦礫堆中受困者的時間已漸漸耗盡。

救援工作者警告,偏遠的重災區至今沒得到任何幫助,受災戶越來越覺得絕望無助。

偏遠地區因道路受損、山崩及橋梁倒塌與外界隔絕,讓人更加擔心當地狀況。

救援工作者利昂(Lian Gogali)表示,重災區棟加拉(Donggala)受災戶越來越感絕望,「大家迫切地需要食物和飲水,那裡缺糧、缺水、缺石油,政府連個影兒都看不到」。

佐科威(Joko Widodo)為了凸顯救災的急迫第2度造訪災區,他頭戴橘色頭盔,來到巴路市(Palu)羅亞羅亞飯店(Hotel Roa Roa)倒塌現場和救災人員談話。

佐科威告訴記者:「我現在回到這裡,看到有許多重機具到了,後勤雖然還沒完全到位,但已陸續抵達,燃料也有部分送達。」

被問到電力恢復狀況時,佐科威表示:「都在做了,最要緊的是,我要求省長重新開放經濟中心,讓大家在撤離工作持續以及後續重建工作進行的同時,得以開始恢復日常活動。」

明年尋求連任的佐科威昨天視察時要求加緊搜尋罹難者,務必找到每一個人,今天他來到羅亞羅亞飯店倒塌地點視察他所謂的「撤離」工作後重申這點。他說,有大約30人埋在飯店瓦礫堆中。

「我們會繼續搜尋,以求找到所有罹難者。」

今天稍早至少7架貨機載著數公噸賑災物資抵達巴路市機場,一些物資上頭畫有代表國家顏色的紅色和白色,並蓋有總統府印,上頭寫著:「來自印尼共和國總統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