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深入調查中國活摘器官惡行的《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昨(2)日在台召開國際記者會,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騙子(liar),涉入中國器官移植的3爭議,包括擔任「中間人」角色、販賣或教授中國醫師使用葉克膜在器官移植上,讓柯P憤怒喊告。大批柯粉網友也前往葛特曼臉書留言洗版,而葛特曼昨引用反烏托邦經典著作《一九八四》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名言回應柯粉。

葛特曼於昨日記者會上,談論他所做的調查報導關於中共活摘器官惡行,並對於曾接受他訪問的柯文哲,態度改變直指柯是個「騙子」(Liar)。由於葛特曼2014年曾幫柯P背書,並讚柯是個有道德勇氣的人。不過,葛特曼說,他後來才得知柯曾赴中國參加一場葉克膜研討會,與會的多位中國醫師都涉嫌活摘器官,他更質疑柯涉入包括擔任中間人角色,讓願意付更多錢買器官的台灣病人前往中國;販售美敦力葉克膜(Medtronic ECMO)給中國;以及教授中國如何使用葉克膜在器官移植上,而這點是最糟糕的,非常可能不當激化(perverse incentive)殺害法輪功的情形。

記者會後,引發許多柯粉不滿,葛特曼臉書從昨日開始就湧入大批網友留言洗版,質疑葛特曼才是「liar」、「Shame on you(真是不要臉)」等。而葛特曼昨在留言中回應,張貼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名言「If liberty means anything at all, it means the right to tell people what they do not want to hear.(自由意味著,我們有權去告訴人們,他們所不想聽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