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中,以記錄王建民奮鬥過程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得到「最佳紀錄片」的提名。導演陳惟揚今 (3) 天感動地說:「一早醒來看到消息,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目前人在多倫多和美國的陳惟揚表示,一早醒來看到提名的消息,簡直不敢置信,也受到各界排山倒海的祝賀。陳惟揚感嘆,這4年多來從籌備、拍攝到發行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他指出,《後勁:王建民》這個紀錄片的初衷很單純,只是想要幫建民講一個完整的故事,用鏡頭帶大家跟建民走一段鮮少被看見的旅程。

受到金馬評審對紀錄片的肯定,陳惟揚感到萬分感謝,另外,陳也特別強調:「我要謝謝建民、王太太、建民的父母及經紀人Alan張嘉元對我的信任,讓我們參與在他們的生命中。謝謝我們精簡但堅強的製作團隊每一個人的付出,更要謝謝我的父母及Julie跟Lisa默默地、無條件地支持。」

陳惟揚指出,拍攝的段旅程裡有笑、有淚、有爭執,也曾不只一次以為走不下去,動了放棄的念頭。他表示若沒有大家一路的扶持,我們不會走到今天。「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我們北美與台灣的上映,我們也等不及要到台灣跟大家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