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一名就讀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二年級的女學生陳珂,日前因模仿蘋果語音助理「 Siri 」說話,被 PO 上網後爆紅,短短 2 天就吸引超過 1600 萬人次瀏覽,有網友要求她和真正的 Siri 對話,她也欣然答應,沒想到卻被 Siri 用一句話狠嗆。

根據《梨視頻》報導,就讀播音主持專業的陳珂平時對配音就很感興趣。陳珂表示,某次上課時,一名同學回答問題,但大家都聽不懂,她一時興起模仿 Siri 說「我好像不明白」,讓在場同學笑著直呼「好像喔」,並要她模仿 Siri 錄一些小花絮,沒想到影片傳開後讓她意外爆紅,不少網友更留言希望她出續集,還有人要求她和 Siri 本尊來場「真假對決」,陳珂也大方答應。

影片中,陳珂模仿 Siri 對著手機發問「你叫什麼名字」,隨後 Siri 回應「叫我 Siri ,幸會幸會!」陳珂接著說「我才是真的 Siri 」並嗆「你是假的 Siri 」,沒想到 Siri 竟回嗆「我不打算回答一個假的問題」,雙方互動再度笑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