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角大廈驚收毒包裹!外電報導,2包疑似含有劇毒蓖麻毒素的郵件,在五角大廈隔壁的郵件中心遭到攔截,沒有進入五角大廈,但收件人指明美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更嚇人的是,美國特勤局發言人告訴CNN,1封2018年10月1日寄給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可疑信件,與五角大廈的毒包裹似乎有關聯。

美聯邦聯合調查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初步的調查活動,包括白宮與五角大廈的信件,被認為是相關的,信件內涉及的物質是一種非常粗糙的蓖麻子混合物,當局在技術上並不會稱之為「蓖麻毒素」,不過仍待進一步測試。

外電指出,美國國防部2日證實,五角大廈郵件中心1日收到2封疑似含有劇毒蓖麻毒素的郵件,分別要寄給國防部長馬提斯與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經檢驗後,郵件中心被隔離,這2封郵件並沒有對五角大廈人員造成傷害。

至於寄給川普的信件,特勤局發言人表示,他們事先攔截,信件並沒有寄至白宮,也沒有進入白宮。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這2起郵件的關聯性。

CNN報導,蓖麻毒素是一種從蓖麻子中提取的高毒性化合物,無論做成粉狀或顆粒,甚至霧狀都能瞬間施放毒素,經常用於恐怖攻擊。如果中了蓖麻毒素,會引起腸胃噁心、嘔吐與內出血,隨後造成肝臟、脾臟與腎臟衰竭,循環系統也會塌陷,導致死亡。

1978年9月,當時著名的保加利亞異議人士馬可夫(Georgi Markov)遭到陌生男子雨傘刺中腿部,3天後毒發身亡,法醫事後驗出有蓖麻毒素經由他受傷的腿進入體內。

美國五角大廈1日收可內含疑似蓖麻毒素的可疑包裹,隨即郵件中心遭到隔離,相關人員逐步清查信件。   圖:翻攝美國《軍事情報》/Tara Co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