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邀請台灣知名平面設計師馮宇操刀,以「花開復育」為主題,推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紀念套票,透過樹枝般的水文脈絡串聯每張票卡,勾勒出台中特色花卉、保育動物等,傳達生態復育、欣欣向榮的美好意涵,已正式於花博售票網開放訂購。 

台中市政府指出,馮宇是設計企劃公司IF OFFICE創意總監及共同創辦人,擁有20年品牌設計經歷,曾任多本知名設計雜誌媒體創意兼藝術指導,也在各大專院校和文創講堂開設計相關課程;並曾獲香港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德國紅點Red Dot Design Award、台灣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等。 

市府新聞局表示,由馮宇操刀設計的花博紀念套一套8張,以「花開復育」為主題,卡面設計代表台中與花博后里、外埔、豐原3個展區,並以拼圖的概念,透過樹枝般的水文脈絡串接8張卡片,8張卡片拼在一起是幅美麗的畫,單獨拆開看也各有意象。 

票卡以米色系襯底,搭配精緻插畫,勾勒出山櫻花、文心蘭、百合等台中特色花卉,也呈現花博吉祥物石虎及櫻花鉤吻鮭等保育類動物,呈現台中因擁抱河川而孕育無數物種的大地之母樣貌,傳達生態復育、欣欣向榮的美好意涵。 

「花開復育」紀念套票售價1688元,平均單張票卡售價211元,除了可享一日暢遊花博各園區外,還兼具悠遊卡功能,印刷上更選用獨具蘭花香氣的油墨,使用時能聞到蘭花香,已於10月1日起在花博售票網開放訂購。若民眾於10月31日前訂購,市府將抽出5名得獎者,最大獎為市價3萬5900元的64G iPhone XS(1名),另外還有福容大飯店麗寶樂園豪華家庭房住宿券(1名)、誠品禮券1000元(3名),更多活動細節及票卡訂購,請上花博售票網 ( https://tickets.2018floraexpo.com/Order.aspx )。

設計師馮宇。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紀念套票。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