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召開記者會,指控「高雄青連線」議員參選人掛設「反對賭場捍衛母語」看板涉及抹黑,並揚言提告。高雄青連線今於高市議會門口反嗆國民黨團「轉移焦點」,不敢面對韓國瑜確有主張賭場、打壓母語的事實,是「做賊喊捉賊」。「高雄青」表示,隨時歡迎國民黨議員加入民進黨反賭場、捍衛母語的行列!

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表示,他早在上週六具體點名國民黨團副召李雅靜要回應「是否支持賭場」,但李雅靜卻避不回應,出席黨團記者會也默不吭聲,不知是被逼來幫韓國瑜背書,還是默認自己也是支持賭場,讓「城市因賭場而偉大」?國民黨團指控「高雄青」意圖使人不當選,更是形同表明「主張賭場、打壓母語會讓自己落選」,是不敢面對事實,轉移焦點之舉,無法解決廣大民眾「國民黨議員是否支持賭場、是否認同打壓母語」的疑慮。

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鄭孟洳痛批,韓國瑜明明就在早在今年1月17日,韓國瑜就接受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的專訪,提出設賭場的構想,今年8月16日和張善政的座談會中,韓國瑜更是加碼要放在旗津,影片俱在,鐵證如山。國民黨團還想硬拗韓國瑜只說要設「免稅區」,根本說謊不打草稿、睜眼說瞎話,「難道國民黨市長的政見,同黨議員都不認帳嗎?」賭場議題顯已重創藍營議員選情,成為他們最禁忌的話題。

前新苓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文益表示,為了子孫反對賭場,何錯之有?上週他痛批高雄不是韓國瑜的實驗室,也是表示眾多市民對韓國瑜賭場、母語政策的擔憂。韓國瑜不思檢討也罷,國民黨議員們竟也唱和,其中更不乏已為人父母者,難道他們都不願為自己的孩子與文化傳承想想嗎?他疾呼年底選舉就是乾淨城市的保衛戰,選民一定要認清參選人立場,拒絕投給支持賭場、打壓母語的參選人,也盼國民黨議員能認清事實,迷途知返。

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雅慧說,她身為媽媽,當然希望孩子要有健康正面的價值觀,也有一份利己更助人的工作,韓國瑜自己也有女兒,怎忍心令自己的子女長大後沈溺於賭博,還令高雄的子弟到賭場工作?她更認為,與韓同黨的議員參選人,在這關鍵的時刻若不吭聲、表態對賭場與母語政策的立場,就是主張賭場、打壓母語的共犯!呼籲國民黨議員切勿兒戲。

律師郭家駿也到場陳述法律意見指出,「高雄青」看板所述都是可受公評之事,皆有明確依據,完全符合法律規範,國民黨團應明確表態,而不是曲解法令,轉移焦點。「高雄青」最後在議會大門口呼喊口號,要求國民黨議員限期表態自己對賭場、母語的立場,不要閃躲,若國民黨仍執迷不悟硬要提告,已備妥義務律師團,隨時歡迎,非但不會因其浪費司法資源「濫訴」而撤看板,且「每告一次,多掛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