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舉行會議,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今天表示,隨著區域與世界情勢變化,越南應考量制定有關海洋戰略的新決議,以做出適合的政策調整,促進海洋經濟發展。

越南共產黨第12屆中央委員會今天在河內召開第八次全體會議,討論「2020年越南海洋戰略」落實10年來取得的成就等議題。阮富仲在會議開幕式上,談到此問題時做出以上表示。

阮富仲表示,海洋與島嶼不僅是國家神聖主權的部分,也是歷代越南人生存和發展的空間。越南各海域在區域和世界上具有地緣政治、地緣軍事和地緣經濟的重要位置。

他說,21世紀被視為海洋時代,伸向大海已成為各國主要趨勢與重要主張,沿海與內陸國家都包括在內。因此,越共中央委員會考量制定有關海洋經濟戰略的新決議,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

他說,新決議若通過,將為制定未來海洋戰略、發展規劃、投資提案與相關法律奠定基礎,吸引與利用各資源,推動沿海區域與海洋經濟永續發展。

越共八中全會共有223人參加,包括越共中央委員會176名委員與20名候補委員及其他代表等;全會預計6日落幕。

越共第12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和候補委員於2016年1月由全國代表大會選出,任期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