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將於105日到10日六天期間7時至9點半每半小時於總統府前舉辦光雕活動,這也是繼去年以來,府前第二次舉辦類似活動。由於台灣選手在今年亞運表現亮眼,也家將其納入光雕元素。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今(2)日表示,明年就是總統府100年,在這特別時刻,匯集了台灣優秀團隊,把這幾世紀的智慧、地方代表的事務,透過影像公布。對於團隊的工作,過去三個月時間,他們每天晚上熬夜、修正內容,非常感動。

李厚慶說,去年光雕活動時,就有很多民眾驚訝,總統府可以透過光雕方式展現多樣的面貌。今年時間會從去年4天增加為6天,從 5日到10,晚上7點到9點半,每半個小時展演一次

李厚慶說,去年是楊秀卿導聆,今年則改由吳念真導演。希望豐富的台灣元素展現台灣寬廣的海洋、挺立的山脈、多元的動植物及各地方非常傲人的地景。最重要今年亞運成績非昂不錯,很多亞運選手影像也會呈現在光雕的內容。

李厚慶說,文化總會參與國慶系列活動一直不忘初衷,一直希望把台灣美好的一面讓大家知道。

此外,這次的藝術總監邀請「2017世大運開幕影像設計總監陳怡潔擔任;音樂總監則請2017全國運動會開幕式音樂導演周恆毅擔任。

延伸閱讀

台灣共好!國慶大典新風貌 主持人由多元族群擔任

雙十國慶亮點 亞運國手英雄列車大遊行

總統府光雕活動海報   圖:文化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