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加入選戰,現在也成了新北市長藍綠陣營的攻防焦點,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推出AR擴增實境「侯小宜」和民眾互動,遭對手蘇貞昌酸是模仿的「山寨版」、「花再多錢都不值得鼓勵」,侯友宜競總發言人賴冠群反嗆蘇,之前對年輕里長的陳情拍肩打肚,現在對於台灣新創團隊辛苦的智慧結晶,也用「中國土豪」這樣歧視性的言語惡意比喻,「可見再多的文宣,也包裝不了老縣長鴨霸、不願接納年輕人的本性。」 

賴冠群質問,「把台灣驕傲的創意年軽人,包括漫畫家及科技團隊,都比喻成中國土豪、山寨版」,這就是蘇老縣長及蘇團隊對待台灣本土年輕人的氣度? 

賴冠群表示,競選總部內的漫畫風格、以及電玩區的漫畫肖像,全都是本土知名年輕人的心血結晶,而且電玩區的圖像,也完全獲得畫家韋宗成授權。 

賴冠群強調,侯辦不只尊重台灣的文創漫畫,也完全尊重智慧財產權,且侯小宜是以精靈寶可夢為設計概念出發,與蘇陣營的蘇小妹截然不同,對於蘇貞昌牛頭不對馬嘴的比喻,賴冠群認為已經讓蘇自己成為「只有選舉、沒有是非」、「不是綠營、都是敵人」的最低流品。 

賴冠群說,侯友宜競選總部突破窠臼,用漫畫風打造「市民總部」,讓所有市民眼睛為之一亮,且再度成為話題,這就是侯友宜尊重年輕人觀念、推廣台灣文創的實際行動;「反觀老縣長,公開用醜化侯友宜肖相的方式,製作嘲諷文宣,還大喇喇在蘇辦展示、沾沾自喜,誰有品、誰失格,市民可以一眼看穿。」

延伸閱讀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赴侯友宜市民總部「走旺」 與首度亮相「侯小宜」共舞互動。   圖:侯友宜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