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精測股價大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質疑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是嫌疑人,要求政院依法查辦。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若有不法依法嚴辦,但曾銘宗未提出證據,對當事人不公平。

列席備詢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有接獲通報,相關案件都會送給檢調辦理,中華投資是否有介入經營做任何股票事件,金管會都有相關資料。調查局來調任何資料,金管會都會提供;任何檢舉都有調查,但不可以未審先判,目前處於偵查不公開,無法回應。

蘋果日報1日報導指出,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金雞母精測2016年風光掛牌,不料3月中華電信子公司、精測母公司中華投資,宣布出脫持股後,股價大跌7成,市場盛傳大股東出售精測持股案疑遭提前曝光,導致有心人士放空股票,甚至透過權證放空,賺取暴利,涉及內線交易及洗錢。檢調近日證實,已針對內線交易立案調查。

曾銘宗出席立法院總質詢時質疑中華精測股價大跌,是因為有心人利用中華投資出售中華精測股票,以認售權證做空,進行內線交易,並涉洗錢,嫌疑人包括中華投資董事長、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以及中華投資總經理丁彥致,要求依法查辦,不可以吃案,並保護相關檢舉人權益,政院應進行相關行政調查。

列席備詢的賴清德表示,政府一定是依法行政,若有不法,一定是依法嚴辦。不過,賴清德也表示,曾銘宗今天質詢並未提出證據,對當事人不公平,應提出證據,且像這樣的案子,有掌握證據應該是移送法辦,交給司法單位調查。

列席的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他在今天之前並不知道有這件事,中華電信過去也未向交通部報告,交通部會深入了解,進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