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最怕路上突有掉落物,輕則造成經過車輛毀損,甚至發生為了閃避引起車禍意外。一名彭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行車紀錄器影片指出,前天他開車在高速公路內側超車道上,出現一支可能是前方車輛掉落的大型鋁梯,害得他和其他幾位車主的車子撞上鋁梯造成車輛底盤嚴重受損,他特別上網求助,希望有拍到鋁梯掉落的車主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給國道警察楊梅(五楊)分隊,協助受損車主向粗心的肇事車主求償。 

這位彭姓駕駛表示,9月30日晚間約8時20分行經國道1號北上59公里處,看到前方的轎車突然向左閃避了一下,但是自己沒有反應過來,就直接撞上了一塊不明的金屬物,造成車身嚴重震盪,下車查看後才發現是一支掉落在國道的鋁梯。他在「爆料公社」中貼文向網友求助,因為前車粗心的車主沒有綁好鋁梯,鋁梯掉落國道上,造成後來經過的車輛底盤嚴重受損,希望當天晚上如果有人拍到有鋁梯掉落的畫面,能夠將影片送到國道警察五楊分隊,提供警方辨識車牌,進而向肇事車主求償。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文表示「這該吊銷駕照吧?上路這樣」、「乾,好慘,這個會害死人的!」還有網友說「我同事在高速公路也遇過壓到大型鐵製品,很多車壓到都爆胎爆鋁圈和車損,那次肇事者總共賠了100多萬」;網友普遍都認為這位掉落鋁梯的主人太過粗心,鋁梯掉在國道上不僅害人車損,自己恐怕也將面臨巨大的罰款和賠償。不過多數網友認為這次撞到鋁梯的車主福大命大,只有底盤受損沒有造成翻車意外,是不幸中的大幸。

工作人員將鋁梯搬離車道,避免再有後來車道撞上發生意外。   圖: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車輛撞上鋁梯造成車子底盤受損,就連排氣管也毀損掉落。   圖: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