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今(1)晚最新消息,康芮颱風(編號第25號,國際命名KONG-REY)強度持續增強,暴風範圍也變大,已轉為強颱,預計周五和周六最靠台灣,各方對康芮是否會登陸看法分歧,發布海警機率約50%,但發布時間目前難以預估。

氣象局表示,今晚9時,康芮中心位置大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朝西北行進,強度持續增強,7級風暴風半徑擴大為200公里。

氣象局表示,目前歐洲預報模式認為康芮會侵襲台灣,美國的預報模式則認為康芮會從較偏東的海域北上,氣象局未排除發布海上警報,預估發布的機率50%。

氣象局仍認為,3日康芮移到琉球南方海面後,是否會朝向台灣,路徑就比較明確。

氣象達人彭啟明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康芮颱風增強,預計周五最接近台灣,接近時東北部風量、雨勢都會增強,不過北轉角度仍未明朗,之後需要持續追蹤動態,預估要等到周三之後才會比較明確。

氣象局認為,3日康芮移到琉球南方海面後,是否會朝向台灣,路徑就比較明確。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